我所認識的天蠍(長文+個人觀點,慎入)

發表:2011-01-07 14:08:45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hanatan(花想衣)

LV1 / 妖精 / 初心者
巴幣:120
GP:0
經驗:

 

更新日期:2/14 09:15,天蠍的本質更新。
更新日期:1/17 22:36,發現沒有寫到【天蠍注重什麼】這部份,所以補上。

天蠍,一個讓我又愛又恨的星座,在我的人生中,曾經跟五個天蠍女還有兩個天蠍男有過牽扯,
而以下的觀點,是與這七位相處下來,所得出的結論。

以下為個人觀點僅供參考,並不是所有天蠍座的都是這樣喔。

天蠍的本質?
雖然外表來看,天蠍很堅強,但其實他們也有孤單寂寞覺得冷的時候,
所以很自然的會去渴求一些人事物,雖然有堅強的外殼保護,有時候還是會搞得遍體麟傷,
一當天蠍有了苦痛的經驗後,碰到類似的人事物,
就會記取教訓要自己不再犯錯
但有時候會太過於保護自己,而失去、錯過一些人事物,
他們當然也會覺得遺憾,但他們並不會總是拘泥於過往的錯誤,而是向前邁進。

我個人覺得天蠍的人個人主義滿強的,比較不會被人左右,也不像雙魚那般優柔寡斷,
所以一但天蠍下了決定,要讓他們反悔實在是很難,除非他們內心還抱有悔恨或是遺憾


還有天蠍的人非常低調,說是低調,該不如說是神秘吧,
多數都是讓人看不透,行蹤成謎,也因為這樣,一些好奇寶寶總會被天蠍吸引,
我就是太過於好奇,所以才會過於在意天蠍的人。
 
在我的認識的天蠍朋友中,大多都是屬於心思細膩的類型,他們擅於觀察他人的一舉一動,
也因為觀察入微,所以分析起來也非常的仔細跟精準,彷彿會有種會被看透的感覺,
很多時候,在一個團體裡,天蠍大多是低調且不愛說話的,但他們卻喜歡靜靜的聽他人談話,
並在大家高興談論的時候,自己內心靜靜的OS附和,除非是他們感興趣的話題,才有可能開口。
 
天蠍在遇到許多不如意的事時,很少會以「說」來表示他的不滿,大多都是在內心OS,
或以書寫的方式來發洩,如果真的要對人表示不滿,通常都是他的親人,或是要好的親友,
很多時候天蠍這樣的行為會讓人感覺他對事物是否漠不關心,其實他只是很少表達而已。
 
對我來說,天蠍算是外冷內熱的類型,可能是會過於壓抑自己,所以才讓人有冷漠的印象,
而我認識的天蠍也大多是有雙重亦或是多重人格的,像是現實一個樣,網路一個樣,
就曾遇過那種網路很HIGH,現實卻是很有氣質且安靜的天蠍女生。

談論天蠍的「魅力」
天蠍的解說書中,常常會說到天蠍是很有「魅力」的類型,
只是魅力該怎麼定義?難不成天蠍都是帥哥美女不成?當然不是。

我所認識的天蠍,雖然不全是帥哥美女,但一定會散發一種獨特的「魅力」
不一定是外觀上的,有可能是成熟的思想、聲音、舉手投足、氣質…等等,
他們身上,總會有種吸引人的特點。

舉個例來說好了,我以前曾經喜歡過一位網友是天蠍男,他的聲音十分的有磁性
正是我喜歡的類型,跟他講電話的時候總是不自覺的會被吸引(我是隱性的戀聲控),
當然見過面算是跟想像有落差所以偷偷失望過,但還是不得不承認,他有著獨特的魅力,
而且非常會活用他的魅力,當然,也有些人是不自覺散發的。

而我認識的天蠍女來說,他們都是有著氣質或是可愛的外貌,
雖然不是美人,卻會散發出一種讓人想要親近的魔力
我認識的天蠍女又絕大部份是些思想成熟的女性,所以跟他們對談,總是很平靜舒適,
他們並不會過於感情用事或是偏激,而是理性的分析解答,
雖然對有些人來說他們可能過於冷漠,但其實他們是以自己的方式在關心對方。


天蠍是否很神秘?
我個人非常討厭天蠍「愛搞神秘」這點,不過天蠍是否真的很神秘呢?
天蠍說是神秘,倒不如說是他不太會去談論跟自己相關的事,除非他認為講出來不危害自己,
通常在跟你不熟的時候,他們不會跟你談太深入的話題,絕大部份都是戴著假面具的,
除非他認為「你是可以談話」的對象,才有可能跟你說,但這不代表天蠍「信任」你,
當然,就算天蠍會找你談,也不要完全相信天蠍說的話是「真的」,
很多時候為了保護自己,天蠍會選擇「說謊」的方式來改編自己的內心話。

還有,就算跟天蠍認識了很久,也不一定代表天蠍信任你,
很多時候,他們為了保護自己或是不傷害對方,而選擇了說謊,
要怎麼判別天蠍是否說謊?這真的沒有答案,因為多數的天蠍很擅長隱藏自我,
他們因為害怕被看透,總是會以厚重的殼保護自己
,所以,我覺得很難深入天蠍的內心

我討厭的一個天蠍女,最讓我不爽的行為,大概就是他喜歡裝作沒事「隱瞞」這點,
很多時候天蠍總是不想傷和氣的忍受一些事,如果不逼迫,他們總是不會說出口,
而他們總是會認為「沒有必要說」、「說了沒有好處」、「說了也不會改變什麼」
就我的感覺來說,天蠍是另類消極,但實際上,他們只是因為怕講出來麻煩自己。


天蠍是否心機重?
說到天蠍「心機重」,我覺得有時候不能叫作心機,不過普遍上會讓人認為那些行為是心機,
說天蠍心機重?其實他們只是思考的比較多而已,他們不像雙魚是胡思亂想,
而是會多方面去想整件事的前因後果,然後再來決定要怎麼做,
內心會盤算很多事,通常也會選擇對自己有利選項,應該說他們不會讓自己處於不利,
而且是會釣人上鉤的類型,所以要說心機重我也不能否認就是了。


愛恨分明的星座?
也有很多人說天蠍愛恨分明,這我倒是保持中立態度,
說到恨,對天蠍來說,只要不要惹怒他的話,一般來說他不會「」你,
除非你真的對天蠍做過太多北爛的事,或是在天蠍心中留下太多陰影,他才有可能恨你,
可是他不會去報復,而是選擇用「逃避」、「遠離」、「避而不見」這種方式。

為什麼天蠍會採取這樣的行為?原因是他們不想去面對這類麻煩事,
他們擅長應對,卻不擅長扯上麻煩,他們私底下可以算是和平愛好者
能不傷和氣的解決事情就盡量不傷和氣,不過選擇逃離這種行為,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的,
當碰上比較難纏的對象,天蠍真的應付不了,就會硬著頭皮去面對,
但他們依舊不會烙狠話,除非你真的把天蠍的底限弄爆了。

不過以個人認識的天蠍來說,我覺得如果一但在天蠍心裡留下難以抹滅的陰影的話,
就算用一輩子的時間也是無法消除,有人說天蠍很會記仇,要這麼說也是,
他們對於事物的好壞都記的很清楚,所以千萬不要用隨便的態度去跟天蠍相處,
他們開的起玩笑,卻不是每件事都可以容忍的。

只能說,要跟天蠍相處的話,請用和平的方式,自然且愉快的氣氛是他們最喜歡的,
他們討厭不必要的壓力,會很自然的想要逃避,所以對天蠍不要強硬,不然他們會更想逃。

天蠍愛情上的模式
說說天蠍的「愛」這方面,有人說天蠍一但愛上,就會很強烈,
我倒是覺得一但被天蠍捕獲的對象,就很難逃開
天蠍身上真的有種獨特的魅力,就算分手後也還是很難忘記他的好,
因為他在戀愛的時候,如果真心喜歡對方,是會用自己的全心全意去照顧對方的。

不過也不一定每個天蠍都是這樣,有些天蠍在感情上比較笨拙,
說是笨拙,倒不如說是不太會講貼心話,但他們總會以自己的方式、行動去關懷對方,
當然這些行為一定都不是很強烈的,但只要認真去感受,一定能體會天蠍的默默付出
這也是天蠍另一種愛情的表現。

天蠍在感情上偶爾會勉強自己,不過前提是要真的很喜歡對方的情況下,
但他們耐心也是有極限的,一但超過極限就會爆了,而且要分手絕對不想當面說,
通常來說會以書信或簡訊的方式,原因是他們不想面對突如其來的麻煩狀況,
另一種原因,
如果你對天蠍做了很多蠢事的話,可能就是他不想看到你,因為看到就煩
還有一種就是可能怕看到對方會還有一絲絲的留戀,以致於心軟,當然這種情況比較少。

天蠍的愛一但冷卻了,那些曾經對你的好,或是山盟海誓,都只會留在過去,
為什麼天蠍的愛會冷卻?這個看前面所說的應該不難懂。


天蠍是很難搞的星座?
曾經有很多人跟我說過天蠍的難搞,指的並不是在相處上,一般來說,天蠍是還算好相處的,
會覺得不好相處可能就是波長不和、興趣不和、話題不和這類的原因,
這並不只套用於天蠍上,應該是個人的問題。

那天蠍到底哪裡難搞呢?這邊還是在講感情上,說到天蠍的難搞我自己也見識過不少,
不過要說難搞,不如說是謹慎過了頭,以我某位朋友來說,
她是個滿典型的天蠍女,也有不少朋友跟我說她很難搞,一方面難搞是她平常話不多,
所以會讓人覺得很難親近,可是天蠍如果碰到真的可以講的對象,會變得十分的長舌,
所以這是看對象的,我是個很會被人丟話題的對象,所以跟天蠍相處上比較沒問題,
加上又同是水象星座的。

天蠍是可以接受自己曖昧的星座
我的天蠍朋友在感情上比較容易自然而然的散發一種「曖昧」的感覺,
因為言行舉止上比較成熟,所以很會吸引人(我是被吸引的一個)(爆),
在感情上也很會招來一些不必要的爛桃花,但他們不是來者不拒,
她很擅長觀察,我有些觀察的方式是向她學來的。

只要對方不惹她反感,相處上也沒有什麼問題的話,是會很自然的流露出一種「曖昧」的感覺,
有時候是自然而然的,因為天蠍有時講的話太過飄搖,比較容易受牽引的人總是會誤會,
或是深受吸引,但有時候天蠍是有自覺性的去散發這種感覺,那就是天蠍自己在「試探」對方。

天蠍在談戀愛前跟對方的相處感覺,就我旁觀的人來看,總是處於不上不下的情況,
有時候不是專一對象,而是會同時跟多個對象有這樣的情況,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況?
因為天蠍很謹慎,他會不斷的觀察、試探你,
前提是天蠍不討厭你,但也沒有非常喜歡,
只是
想知道你做為一個「戀愛對象」來說到底適不適合,
當然在這種觀察期的情況下,會跟多個對象有著曖昧的感覺,
就不奇怪了,
只是天蠍這種行為真的很北爛,因為周遭的朋友就有不少因為天蠍這種舉動而傷透了心的。


不過其實天蠍不難搞,會覺得難搞的人,大多數都是過於著急,
急迫的想要跟天蠍有明確的關係,
或是以告白這樣的形式來確認天蠍的感情
告訴你,這些都是錯誤的行為,因為天蠍的觀察期很長,所以絕對不能進行衝動告白,
而且他們並不是一但對方跟他告白就會心花怒放的類型,
就算對方本來就是他的菜,他還是不會馬上跟你說「OK」,
他們很高興是一定的,不過大多不會表現在臉上,但還是會以言語表達他們的高興。


天蠍的攻略方式
那天蠍要怎麼攻略才對呢?以我多年與天蠍相處下來的感覺是,
首先第一步要跟天蠍建立「友好關係」與「信賴感」,如果沒有這兩點的話,
真的很難走下一步,行動不能過於急切,要攻略天蠍,一定是要從當朋友開始,
他們會不斷的觀察你,直到覺得你OK後會慢慢的開始跟你說內心話的時候,
就是穩固的踏入第二步,這兩步真的很重要,你不能急著想要跟天蠍成為男女朋友,
就算在他對你有好感的情況下,還是會猶豫,搞的不好,還有可能連朋友都做不成。

就我認識的三位天蠍女來說,他們面對突如其來的告白,或是強硬的態度,
絕大部份的情況下,選擇的都是「逃避」亦或是「避重就輕」,
他們算是極度討厭被束縛的類型,所以過度對他們施壓的話,他們就會採取這樣的行動,
再一次強調,對天蠍真的是不能急,不然他們會跟你玩躲貓貓,直到你死心為止。

天蠍的人很希望能被看重,如果能讓
感受到自己是「獨一無二」的話,
想必
一定很開心,如果是心上人的話就更不用說了,
所以你要讓天蠍知道
是很特別的,並且你只會對他如此特別,當然也要拿捏得宜。

要怎麼知道天蠍喜歡你?
這個就真的比較難看出來了,因為天蠍是個很會搞「曖昧」的星座,
就算他們真的對你特別,卻還是會不斷的觀察你,甚至變成男女朋友,也還是會這樣,
很多時候,天蠍遇到喜歡的對象,他們會不斷的ㄍㄧㄥ
除非他知道對方也喜歡自己的時候,才有可能主動出擊,
我的感覺是天蠍不打沒有勝算的仗,所以他們主動告白的機率很低。


對天蠍來說,他們的喜歡不一定是每天掛在嘴邊的,加上他們比較ㄍㄧㄥ又討厭黏膩感,
除非你真的讓他們非常非常的喜歡,不然大多數的情況來說,天蠍都是被動告白,
所以如果真的讓天蠍主動告白,那就表示你養蠍養的非常成功,不是被補獲而是補獲對方,
可是也不要補獲到了就掉以輕心,因為養蠍還沒有結束


所以我覺得可以用暗示的方式來表示你對天蠍的喜歡,然後觀察他會有什麼反應,
基本上天蠍如果喜歡你,又知道你也喜歡他的時候,他可以說是衝的比你還快的,
他不會浪費時間跟你曖昧,會跟你繼續曖昧的話,也就表示他還在觀察期,
要怎麼從觀察期跳脫,就要看你的努力是否符合天蠍座的期望了。

天蠍注重什麼?
天蠍是個絕對不會注重愛情的星座,對他們來說,有沒有愛情根本不算什麼

他們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時間,但偶爾也是會希望有人陪伴,但愛情絕對不是他們的第一順位
然後也絕對不會注重金錢,因為他們認為世上有太多事情是金錢買不到的
但如果要賺錢,天蠍有了明確的目標是絕對會達成的。
    
那,天蠍注重什麼呢?我可以很肯定的說,天蠍很注重家人這部份

雖然不是每個天蠍都一樣,可是我認識的大部份天蠍,其實都是很看重家庭的
之前有位天蠍朋友,嘴上嫌家人囉嗦麻煩,但還是會乖乖照做,如果家裡有事,也絕對是擺在第一位
而平時不太會表露自己感情的天蠍,在家人有任何狀況時,是比任何人都著急且容易感傷的。
    
另外天蠍注重的,我想是工作,次要是朋友

說是天蠍看重工作,也要他們真的想要去做的事,才會投入,就算不是,也會默默埋頭苦幹
說到工作,我要強調天蠍的人,非常討厭自己在工作的時候,別人來打擾他
其實應該說當天蠍專心投入一件事情裡時,被打擾是會覺得很不高興的
不過這個其實大家都一樣,自己專心時被打擾是件很不高興的事是一定的,但天蠍就非常看重。
    
因為天蠍是非常注重工作時間的,尤其是當一件工作必須在幾點前完成的時候
你還一直去煩天蠍的話,
如果是
不熟的同事或朋友他也許會忍氣吞聲,因為天蠍很會隱忍,但煩久了也是會爆的
而天蠍的動怒又跟我們一般發脾氣完全不同,我想以天蠍的個性應該不難想像他會用什麼方式回應

私人時間這部份他們也是很看重的,如果是被家人打擾的話他們會忍氣吞聲

因為他們不太會對家人動怒,頂多只是嘴上嘮叨,可是對不認識或不熟的人就可能不一樣了
一般天蠍被打擾到,大多都會以「有事要忙」這種當作藉口來逃離,不會講的很明
如果今天你不是他們看重的對象,他們根本不想花多餘的時間在你的身上,除非他認為無所謂或是很閒,
當然是完全看話題的,聊不起來的人,他們也不想多浪費時間在這上面。
    
最後,那天蠍看不看重朋友呢?嗯,基本上是看重的,不過要看他認不認為你是值得交心的朋友

而且他是別人怎麼對他,他就怎麼回敬的類型,所以如果真心要跟天蠍交朋友,他們也是會拿出誠意的
雖然天蠍是會看重朋友,不過卻不會是第一順位,以上面的解說做總結的話,順序會是:
家人>工作>朋友>愛情…這樣的感覺就是了。

    
  
寫到這裡就不特別收尾了XD(不太會做總結)
文中會提到雙魚座是因為我本身是雙魚座,大家常說天蠍跟雙魚很合得來XD
  
 
 

 

「抽獎?免!」

《全民A好缸》實體商品競標系統~讓你免費帶走千種日本限定實體商品!!

<全民A好缸>~http://bit.ly/W08FQt

arrow
arrow

    遊戲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