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對象靠亂槍打鳥,是打不中的 文/zen
 好幾年前,流行一則腦筋急轉彎。有十隻鳥,停在樹枝上,獵人朝鳥開了一槍,打中一隻鳥,請問樹上還剩幾隻鳥?
很多人都會不自覺地答九隻。正確答案是零隻,因為其他的鳥被槍聲嚇到,全都飛走了,所以一隻也沒剩。
那麼,同樣的邏輯,如果獵人開了一槍卻沒打中鳥,請問樹上還剩幾隻鳥?
相信大家已經知道答案,一樣是零隻,因為,鳥群同樣都被槍聲嚇走了。同樣的道理,開了一槍沒打中之後,鳥就全都飛走了,就算補開再多槍,亂槍打鳥,也是打不中的,因為樹上早已沒有半隻鳥。
男人有一種迷思,以為生活環境中異性多,就算亂槍打鳥,總也能打中一隻鳥,因而總會有些人,不先確認清楚自己的想法和情人的條件,就胡亂展開追求,認為總能追到一個。
我認為,那就和一開始大家開始流傳文章一開始談到的腦筋急轉彎的問題時,引入單純的數學加減思考邏輯一樣,雖然符合思考直覺,但卻不符合真實生活的常理判斷。真實生活中,一個男人在戀愛關係方面的口碑,是會像獵人對樹上的鳥兒開槍之後,因為槍響的聲音而嚇走鳥兒一樣,傳散開來,嚇走生活圈中的其他女孩子。
散彈槍式的亂槍打鳥追求法的惡名,很快就會在女生的圈子裡傳開了,就算網子撒得再遠再大,大家老早就避之唯恐不及的逃走了,就算原本對你還有一點好感的人,也失去了興趣。
就算僥倖真的打中了一隻(例如這隻鳥剛好耳聾,聽不到槍聲/某個女生剛好人際關係比較孤僻,耳語沒傳到她那邊),就算交往,大概也很難長久。因為,會使用散彈式亂槍打鳥追求法的男生,根本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自己追到的女生,只是想追一個女生還當女朋友而已。
因此,真的追到了反而會感到不滿意,不久之後肯定會開始「吃碗內看碗外」,想著重操舊業,繼續搞他那套散彈式亂槍打鳥追求法,卻不知道,自己其實是能夠追到某個女生是像「守株待兔」故事中的幸運兒,最後搞到追到手的女朋友也跑了,其他女生對他的風評就更加惡劣而閃避得更遠了。
 
好好瞄準目標,鎖定了目標之後,不要急著開槍,就像電影《神槍手》裡的狙擊手一樣,仔細觀察目標的動態,等到有自信全部掌握,甚至能揣摩對方的心理,預測出下一步動作,確定有信心一槍命中之後,再出手也不遲。隨便拿散彈槍亂掃射,絕對不會命中的。
喔,我說的是戀愛,不是殺人!

 

 

「抽獎?免!」

《全民A好缸》實體商品競標系統~讓你免費帶走千種日本限定實體商品!!

<全民A好缸>~http://bit.ly/W08FQt

arrow
arrow

    遊戲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